我和日立N810的二三事

by - 10月 02, 2014

2013年11月底至日本關西賞楓時,我在日本AMAZON買了一台朝思暮想的CM-N810導出導入儀,日日用得不亦樂乎,臉不再脫皮了,好嗨心。然而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8月某一天,導入儀發出快沒電的警示聲,我拿出充電器插電後發現充電指示燈沒有亮,心裡喀噔一下,不!會!吧!先充一晚再說,隔天一看,電真的沒充進去,是機器壞了?還是充電器壞了?機器壞了可能沒救,充電器壞了可能可以找得到替代品……吧。
我找了幾家店詢問,第一家電器維修行告訴我,是變壓器壞了唷,去找手機行問看看,第二家手機行告訴我,沒有手機用這種規格的充電器,第三家材料行判我死刑,這種接頭是特殊規格喔親。難道我的導入儀要死了嗎?3000塊阿阿,不到一年變壓器就壞了,日本製不是值得信賴的嗎?不對,變壓器是大陸製的阿阿阿,哀嚎完我上網GOOGLE找同伴,只在PTT保養板我看到一篇似乎跟我發生同樣悲劇的板友,不幸的是文章無人推文或回覆。
後來我查到日本有專賣日立家電消耗品的店家(變壓器KH-71E購買網址),剛好9月底要去日本,我粗略研究一下覺得有點貴(變壓器稅込2,376円+運費稅込540円),想省運費可是店家在千葉,雖然我會去千葉,但我怎麼可能放棄迪士尼專程去買變壓器,此時我心中乾脆再買一台導入儀的想法已經萌芽了。
再買一台?可是原本這台導入儀沒壞阿,再買一台的話舊的就蒙塵了,我覺得超不甘心,這樣非常不符合我的勤儉品德,我突然想到日本不至於只有一間賣日立家電消耗品的店,大型電器專賣店如bic camera、yodobashi應該會有賣吧,我是覺得應該會有賣,但我沒在這些電器店網站找到相關訊息。
沒得到確切資訊讓我整個很不安心,因此我到日本日立官網用破英文+破日文寫信給客服,告訴他我的變壓器壞了,我9月底會去日本,東京哪裡可以買到?拜託告訴我吧!兩天後我收到回信,信件內容是說,我可以免費提供給你一個新的唷,但要麻煩你把壞掉的寄回給我,請告訴我飯店地址吧!by西野。
雖然我的導入儀還在一年保固期內,但西野桑並沒要求我出示任何保證書或機器號碼等證明,一個變壓器可能沒什麼,但我真的覺得揪甘心,甚至我還很奧客的請求西野桑在我入住當天將變壓器寄到飯店,而事實上變壓器就在我入住前一刻抵達,當下我真的非常雞凍!謝謝你西野桑!看到充電指示燈亮起的同時,我懷抱著感恩的心將壞掉的變壓器放入回郵,隔天也順利的丟進郵筒,我是守信的台灣人。以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