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京:行前拖延症大進擊

by - 10月 04, 2014

從訂好機票、住宿後,我發下豪語「這次行程我包辦!」,此時距離出發日還有將近5個月,5個月可以做很多很多事,包括做出完整的行程表和購物清單,在這期間我看了最少4本旅遊書,但結果是我只擬定了大綱行程,細節一概沒有,成果近乎零,後來郊區行程還是番番幫忙做得呢。
真正感覺到危機來臨時,已經剩兩個禮拜了。從前兩次自助旅行經驗來看,我覺得自己在旅行前和旅行時,除了完美主義會突然爆棚,還有一點陌生環境恐慌症,什麼迷路也是旅行的醍醐味,我品不出味來,只有對日本地鐵站龐大面積龐大人潮眾多路線眾多出口的深深恐懼,迷路只會更添我不安,進而害我便秘。所以在兩個禮拜內,我大刀闊斧更動原行程格式,不只更精美,還更鉅細靡遺,雖然我無賴的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但總算達到讓自己在陌生城市不至於精神耗弱的程度。

9月20日我帶著稍稍讓我心安的行程表和妹,搭上早上5點的大有巴士,從板橋出發到桃園機場,順利和番番會合,也拿到事先預租的WIFI,說到WIFI,原本預計租日本的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但是同款機器在台灣的iVideo用折價券更便宜,機場便利商店取件也非常方便,除了偶爾需要重開機外,一切都很不錯。
將近8點我們搭上通往飛機停機坪的接駁車,第一次登機沒走空橋,可是卻更有「登機」的感覺,復興航空小飛機價位比其他廉航高,有附餐點(很普通,第一次嘗試喝咖啡,好澀好苦),座位比較大,椅背可以往後靠,其實我已經小滿足了,上次搭捷星我腳都伸不直,回程腳又水腫覺得好痛苦。飛機抵達成田機場我們一路入境出關領行李,順利搭到13:26直通淺草的ACCESS特快
這次旅行8天7夜住宿地點是Khaosan Tokyo Laboratory,高品質的背包客棧,三人房空間算大,三咖戰車27吋可以躺平走道,床是ㄇ字型的上下鋪,還有高畫質大電視,浴室有浴缸有免治馬桶有大鏡子可同時容納兩個女人在裡面作業,公共空間有交誼廳、廚房、額外洗澡間,最近地鐵站約走5分鐘,附近晚上有唐吉軻德、24hr超市、24hr便當店,最大的缺點是窗戶隔音不太好和室內燈光太暗,我給四顆星。
CHECK IN完放下行李再出發已經約下午3點了,雖然事前已經查過天氣,但在拍雷門時下雨實在很掃興,幸好第一天行程只是在淺草周邊晃晃,隨意晃完仲見世通,買了花月堂大菠蘿3個500円,咬一口,咦?是冷的,還有點硬,完全不像別人說得那麼好吃,我有根據的懷疑是當時老闆娘用肢體對我比要直接吃還是裝提袋的動作時,我選錯了!我選了提袋!我應該要選直接吃才會得到熱騰騰的大菠蘿吧?扼腕……還好晚餐稍微扳回一城,在淺草就要吃天丼,撇開昂貴的名店,我們選擇連鎖的天丼てんや,我覺得一碗640円的丼飯,有炸蝦、炸花枝、炸扇貝、炸香菇、炸蓮藕和炸茄子,單個炸物份量還不小,就算味噌湯很鹹,還是很超值!(媽,你女兒第一次吃茄子跟蓮藕,快按讚!)
吃完飯後我們踱步往押上的方向走,在吾妻橋上拍SKYTREE殺了不少儲存空間,繼續往SKYTREE走去是不可能的,還要為明天的祭典留點腳力,時間已經傍晚,我們折返回已經點燈的淺草寺繼續殺儲存空間,再逛逛鄰近商店街跟超市,最後在淺草ROX附近發現一家超便宜便當店,腦波瞬弱的買了兩個250円便當外加雞腿140円當晚餐+消夜,買下時我覺得以日本物價來說這便當真是讚阿,吃下後卻胃口盡失,原因一是便當是冷的,第二是沒有新鮮蔬菜,第三是青豆很難吃!我寧願多花錢也不想吃難吃的東西,也就沒再光顧這家店。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