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京:『バルス』

by - 10月 05, 2014

第三天是宮崎駿日,依舊7點起床,門票我已經事先買好了,不得不說外國人想事先購買門票實在非常麻煩,只能多出點血請代買。在吉祥寺駅下車時距離10點還有點時間,早餐吃松屋牛丼,我和妹都被圖片騙了,沒有深究餐點名稱是錯誤的,玉子牛丼變成蘿蔔泥牛丼(哭),經過井之頭恩賜公園抵達三鷹之森將近10點,門口已經有人龍了,排隊時注意到路邊的線香紅豬,天啊!有夠可愛!商店竟然沒賣!
入場換券我得到波妞場景投影片(超不確定),館內禁止拍照,今日播放的15分鐘小動畫是水蜘蛛和水蠅相識相愛奈何命運造弄的故事,我起了雞皮疙瘩,就算把昆蟲可愛化我還是有障礙,一路觀賞館內裝潢和吉卜力工作室作畫辛酸史與成果,我們步行到室外,解禁了!看到拉普達機器人兵站在屋頂我是有點雞凍的,不自覺想到天空之城的劇情,如果機器人手上捧著小花或雞蛋會更好!我在商店買了給弟的禮物,可惜魔法公主的周邊很少,只買了拼圖和娜烏西卡騎鳥馬的模型(買錯了,竟然要自己上色)。
離開三鷹之森時約正午12點,穿越可以邊劃天鵝船邊欣賞湖畔櫻花的井之頭恩賜公園,來到吉祥寺商店街,我個人的重頭戲,可以不吃飯但一定要逛藥妝店,我和妹在這裡瘋癲了,逛到下午3點還沒吃飯,大型購物袋滿載,重量已經過荷,下一個景點還嗷嗷待哺,此時累積到第三天的疲累一股腦湧上,到達原宿駅後我們坐在路邊公車站椅子上討論要先去吃千層豬排還是去明治神宮,妹直接睡著了,結果三個傻蛋決定挑戰體力的極限,先趕在明治神宮關門前晃一圈再說。
辛苦穿越三個原木色大鳥居,終於看到明治神宮正殿,剛好有人在舉行日式婚禮,我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就默默坐在一旁休息處,拿出剛買的痠痛藥膏抹了起來,不好好休息是無法支撐到迪士尼那天的,因此離開明治神宮後,我們打道回旅館,竹下通逛街成為我本次旅行第一個捨棄的行程。回旅館放下負累稍作休息,沒吃午餐已經餓到極致,閉眼睛打開とんかつゆたか的大門,管他多貴!適時送上的冰開水撫慰我的心,我點炸腰內肉定食,白飯好吃、高麗菜好吃、肉軟嫩好吃,特殊狀況下就算一客要價2000円我也覺得很值,但這樣是不夠的,我們繼續轉戰超市滿足身心,炸雞煎餃啤酒什麼的,日子不要過得太好。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