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京:你們腳踏車都停哪

by - 10月 05, 2014

為了隔天的迪士尼要保存腳力,第四天我們決定變更行程先去川越,早上繼續7點起床,轉乘雖然途中發生一點小插曲,多走了一段路消耗腳力,但還好今天在川越主要交通工具是腳踏車,腳力不行那就靠腿力吧!在川越租借腳踏車很方便,我們早上在官網註冊,到租車機器再輸入認證碼使用IC卡扣款,之後租借就可以直接用IC卡嗶嗶了,只要每次租車時間不超過40分鐘,一天只要200円,目前租車站約有10處,使用人數還不算太多,不至於發生沒位子停或沒車租的狀況,還車比UBIKE好卡,車子都很新也好騎據說是MIT。
在日本騎腳踏車很舒服,空氣清新街道平整車輛守規矩,我們第一站是中院,但中院附近沒有停車處,太守規矩的情況下是我們不好意思亂停車,只好放棄中院騎到喜多院站停車,差一點就超過40分鐘了。喜多院算是川越最具代表性的佛寺,仙波東照宮就在喜多院旁邊,番番說兩間都跟德川家有關係,詳情我已經忘了,回台灣才知道要入場費的是500石羅漢,每尊不同動作表情就像人生百態,有點遺憾沒進去,在這裡我們享用了前一天在超市買的蛋糕捲當早餐,甜。
下一站是初匯公園站,剛好碰到有小朋友在打棒球比賽,在我們花100円參觀川越城本丸御殿前都是零比零,本丸御殿是城主的家,榻榻米房間讓我很想躺下來睡覺,用屋敷內人偶再現當時商議要事的情景,我和番番玩了一把間諜遊戲。參觀完本丸御殿小朋友的棒球賽已接近尾聲,某方以一個暴投輸了這場比賽。原本在冰川神社前我們已經做好亂停車+超時的心理準備,為了將腳踏車上鎖番番手臂還被劃了一條傷口,沒想到走沒幾步就發現冰川神社站近在眼前,好傻好天真阿,我們剛剛到底在掙扎什麼阿?
抵達有日本最大鳥居的冰川神社時限量姻緣石早就被索取光了,無緣圍觀到有點傷心,冰川神社很厲害,不只御守做的漂亮,購買後巫女會用法器加持,連運勢籤做得像鯉魚還要用釣的,一切都正中妹紙的心,還好我有鐵一般的意志,不然就跟妹一樣淪陷了,最有趣的是人形流,把小人放水流這設定實在太可愛,神社內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滿足各種願望的神社,掛上一堆拖鞋的神社到底是求什麼的呢?香港腳快好?好想知道阿。
午餐吃的是三ツ矢堂的起司沾麵,起司淋在粗麵上很誘人,搭配魚介系湯汁(料頗鹹),剛開始吃還不錯,但都是番番的爛建議,大盛(600g)的麵是一般女生來說要攻克還是有難度的,為了不讓日本人覺得我們是貪小便宜的台灣人,不能剩下阿!我覺得吃完這頓我對起司沾麵的愛也消失了,有夠撐!主餐的胃滿了甜點的胃還空的,隨便找間店買的紫蕃薯冰淇淋就很好吃,稍微平復我被迫吃撐的心情。
消食活動當然是逛街了,江戶時代建築只有一小段,路上還有車子在跑所以沒有想像中有古味,很不幸我們開始逛老街時已經是打烊時間,鐘樓整點會響但我們也很不幸沒注意到,菓子屋橫丁還有些許商店開著,大黑棒很嚇人!路邊的超大型動物像很有事,一定要做得這麼大嗎?竟然還有小龐跟詹姆士!經過某條小路,鰻魚店在水溝養錦鯉又是發生什麼事?抱著滿頭驚嘆號和問號,我們騎腳踏車返回川越站,還好沒有迷路超過40分鐘。我們後來又去新宿的BIQLO買電器跟逛GU,SLY的N3B還沒上架,網路上賣的到底是不是正品阿!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